美术学院学子讲坛开讲

  11月26日晚,美术学院学子讲坛在11号教学楼202教室正式开讲。2017级学生代表赵传伟、杨广鑫主讲,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第一阶段,环境设计专业1701班学生赵传伟以“如何引领正确的消费观”为题展开演讲。他以“不同时间段消费心理的差异及双十一购物消费”这一话题切入,为在场学生讲解了四种常见的消费心理,并分析其特点,概述其利弊。接着,他从四个方面讲解了正确的消费理念。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做到量入为出,适度消费;避免盲从,理性消费;保护环境,绿色消费;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做一个理智的消费者。

  第二阶段,环境设计专业1702班学生杨广鑫以“怎样做好社会实践活动”为主题,分享了他对社会实践的认识。他从选取实践地点、给予实践支持和前期培训、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三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述了“如何让自己的想法‘掷地有声’”。杨广鑫表示,社会实践前,应选择条件与自身专业对口,且能充分接触社会的地点;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不应该追求活动形式而忽略实际,应注重社会实践带给自身的收获。最后,他通过ppt展示的方法,直观地展示了个人社会实践经历,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本次学子讲坛是按照校团委第十期“青年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子讲坛”活动实施方案进行的,赵传伟、杨广鑫作为第十期青马班的学员,分享了他们学习心得体会,提高了青马班在学院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雷依琳)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