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支部赴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1月21日下午,美术学院党支部赴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美术学院2019年下半年党课培训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专业特色,以幼儿绘画教育为主题开展。活动内容为指导幼儿园两个年级孩子进行格子画、儿童画的学习。活动开始前,学生们就孩子们现阶段的理解能力,制作精美的PPT及教学方案。“小朋友们好!”学生们一走进教室,就与孩子们热情地打招呼,一下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在教学过程中,孩入党积极分子担任起临时老师,通过图文结合与幽默问答的方式向孩子们展示此次绘画内容;讲述系列童话故事,激发孩子们的绘画兴趣。“老师,是这样画格子吗?”他们纷纷用手指比划着画面,用自己的方式,向“临时老师”描述自己的创作想法。“临时老师”手把手地耐心引导每个孩子,鼓励他们大胆发挥想象力,使其运用玻璃纸、丙烯颜料、马克笔等工具,进行自我创作。课堂气氛活跃,其教学效果得到幼儿园教师的肯定。

  据悉,美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共72人,分为十一个组,分别去往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东、北两个校区,共教授各年级11个班级。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学院与幼教中心互学共赢,是利用专业知识开展社会实践的有效形式,同时,作为党课培训的一个创新环节,有效教育了入党积极分子,强化了其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与使命意识,实现了1+1>2的共建效果。

(责任编辑:王佳秀)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