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支部赴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与后勤管理处幼教中心党支部共建,11月5日下午,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12人,分为两组前往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东、北两个校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专业特色,以幼儿绘画教育为主题开展。活动开始前,他们根据幼儿园孩子实际情况精心制作教学方案,设计了“蜘蛛侠”“羊羊大作战”“果宝特攻”三个内容。在幼儿园的课堂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担任临时老师,通过以PPT的形式展现了诙谐幽默的的图画,讲述了生动有趣的故事,激发了孩子们的绘画兴趣。随后,学生党员们现场手把手教小朋友们动手制作,孩子们充分发挥自身想象力,以泡泡纸、画笔等工具在画纸上进行勾线、涂色等自我创作,并不时与小伙伴分享自己的故事,“临时老师”在旁耐心指导,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得到了幼儿园老师的认可。

  大手握小手,小手握笔头。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开展社会实践的有效形式,不仅学生锻炼了能力,强化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也有利促进了支部之间、党员之间的良性互动,实现了学院与幼教中心“1+1>2”的共建效果。

(责任编辑:柴鸿菲)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