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6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80余名学生到学校国防教育主题公园参观学习。此次活动是学院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由美术学院易班工作室与学校国旗班联合举办。

 国防教育主题公园通过主题雕塑、实物展示等形式展现中华民族百年抗争的历史。国旗班同学的引导下同学们实地参观了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深入学习了国防人物事迹、国防装备科技进步等方面的内容讲解员从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三个角度,将国防现状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之路相结合,阐述了“国防”和爱国精神内涵,讴歌了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英雄人物,也赞扬了平凡岗位默默坚守的普通人。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和平年代更应该重视国防教育,国防应在每个国民心中。”现场,讲解员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将个人理想追求和国家前途命运相结合,将个人青春、热情和智慧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国防力量的强大,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的激情和民族自豪感,纷纷表示要树立远大志向,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与祖国共奋进。活动尾声,学生自觉组织了视频录制为祖国70华诞献上美好祝福


据悉,此次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以参观学习国防教育主题公园、视频录制、设计海报LOGO征文形式进行,设计与征文已经陆续在线上开展。

(责任编辑:刁丽娜)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