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获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8项大奖

近日,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传来喜讯,美术学院师生获等级奖3项、优秀奖4项,教师获最佳导师奖1项,成为全国高校获奖率最高的学校。

  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由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属于国家级赛事。2019年第十六届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中国矿业大学等众多高校参与,学院环境设计专业组织师生参加该项赛事,最终荣获最佳导师奖1项,写生组等级奖2项、优秀奖2项,表现组等级奖1项、优秀奖2项,标志着学院手绘水平跻身国内前列。

据主办方通告,我院耿庆雷老师作品《中国传统民居钢笔水彩手绘》荣获成人写生组等级奖、最佳导师奖;环境设计专业吴鹏超作品《水彩手绘表现》获学生表现组等级奖,于善玲、刘威作品《秘境》,薛超逸作品《艺术美学售楼空间手绘》获学生表现组优秀奖,吴泽涛、李馨雨作品《留韵——传统民居钢笔淡彩》获学生写生组等级奖,刘威、谢小雅作品《青山绿瓦》,郭家妤、冯雨秋、王延斌作品《异域风情——东南亚建筑写生》获学生写生组优秀奖。以上作品的指导老师有耿庆雷、王刚、杨永等。

据悉,中国手绘艺术设计大赛于2003年开始举办,旨在推广手绘在设计中的运用,提升手绘表现的艺术性。本届大赛于2019年3月启动,参赛作品内容广泛,包括各类建筑、室内与景观,表现技法多样,水彩、水粉、铅笔、粉笔、马克笔、 钢笔等均有涉及。

(责任编辑:刁丽娜)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