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精神传递支教情怀

7月13日,“红心弘艺”社会实践团队于沂蒙六姐妹红军小学举行升旗仪式与支教活动。

上午,团队内国旗班成员整理好着装后,排好队列前往当地小学。首先,进行升旗仪式,由团队成员引导学生们站好队伍,升国旗,奏国歌,雄伟庄严的国歌使人心生激动之情,结束后学生与队员们进行拍照留念。

随后,由美术学院社团联合会部分成员组成支教组,为沂蒙六姐妹红军小学的学生们教课。第一天的相知相识从学生们的自我介绍开始,每一个孩子性格各异,都有着自己的特点。随着交流的深入,课堂上营造着轻松和谐的学习氛围。

过程中,支教队员们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按照事先准备好的材料教学生们画画,一堂别具特色的美术课使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接下来的一堂课,队员们带着孩子们共同做游戏,玩耍活动之后,大家彼此相互熟悉,增进了队员和孩子们的感情。

经过半天的相处,大家的相处变得更加愉悦,孩子们主动询问支教队员接下来的教课计划以及需要准备的材料,回家做好准备。上午的课程结束后,支教队员们为学生分发了糖果。中午,由家长将孩子们接回住处休息。

下午,支教队员们准时出发,到学校等待学生的到来,孩子们画着自己喜欢的动画人物,时不时询问队员们动画人物的故事,对孩子们的问题队员们一一进行解答。随后,到了辅导学生暑假作业的时间,队员们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不同的辅导,学生也都认真的聆听书写。在队员们的认真指导下,第一天的支教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升国旗仪式,更好的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加强了爱国主题教育。沂蒙六姐妹红军小学的支教活动丰富了学生的假期生活,增进了学生与支教队员间的感情,使孩子们有了更好的学习体验。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