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擎五四爱国旗帜,建设红色美丽乡村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纪念五四爱国运动一百周年,山东理工大学“红心弘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经过院校层层遴选,最终承载着省内唯一一所国防教育基地院校的期望与重托,于2019年7月10日暑假的第一天,正式拉开了帷幕。

这支队伍由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法学院共26名同学组成,学校暑假伊始,每位成员都没回家,就一头扎进了全国三大革命老区之一的沂蒙老区。大家首先来到蒙阴县野店镇烟庄村,参观了沂蒙六姐妹纪念馆,老区人民红色革命的故事使这些年轻一代大学生们深受鼓舞,倍受洗礼和激励,带给了大家心灵强烈的震撼。

7月11日上午,怀揣着激动的心情,“红心弘艺”团队一同迎接了远道受邀而来的临沂大学国旗班成员,经过短暂而紧张的磨合与排练,驻地省内的两所高校的国旗班部分成员们于蒙阴县沂蒙六姐妹红军小学进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热情的村民闻讯也纷纷赶来参观,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称赞不已。“沂蒙六姐妹,拥军情永不忘”,新一代大学生们正在用行动和实践感恩回报着老区人民,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做得更好。

在接下来的十几天里,暑期团队的社会实践将围绕着访谈革命英雄、探索革命理想、建设美丽乡村、绘出青春中国等进行实践活动,其中包括进行爱国专题的墙绘、社会调研、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组织爱国教育支教、革命纪念馆讲解工作、参与乡村建设规划、拍摄微电影、沂蒙老区乡土人情考察等一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的策划与组织者兼“红心弘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倪圣然在活动中谈到:给这支的社会实践团队定名为“红心弘艺”,初衷就是要秉怀革命先辈遗志、追寻先辈足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学习红色精神,用自己所学所长,为美化乡村尽一份心,为建设和发展革命老区的美好家园出一份力。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