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同助力,美化乡村共调研

7月12日,山东理工大学“红心弘艺”社会实践团队围绕建设美丽乡村、乡村规划、乡村环境调研、蒙阴景区参观展开实践活动,在景区参观活动中同山东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情系蒙阴·筑梦乡村”实践团在毛坪村开展联谊活动。一天的乡村规划调研和参观讲解任务使大家深入了解革命老区乡村文化,促进农村安居乐业,谱写农村新篇章。

上午,伴着清晨微凉,“红心弘艺”的团队成员们开始了烟庄乡村规划调研,大家拿着相机对烟庄各地环境进行拍摄,针对需改造的环境点进行重点调研,并根据前期规划探讨其可行性,深入了解所在地的地理环境、交通道路、人口分布等情况。拍摄完毕后,成员们将拍摄的改造照片使用PS进行乡村美化工作,打造乡村规划蓝图,将沂蒙六姐妹纪念馆、附近小区绿化、烟庄主要道路、干路两侧墙体、废弃房屋进行改造和废旧的再次利用,并利用Sketch up进行3D建模和渲染规划。

随着工作的进行,团队成员们与到来的数学与统计学院“情系蒙阴·筑梦乡村”实践团进行会合,两队的热情给阴凉的蒙阴增添了一份柔情。两个社会实践团队共同来到毛坪村进行调研和参观,一路上的欢声笑语深入了两队的感情。紧接着,两队一同来到了“知青之家”参观欣赏当地景色文化,加深对老区环境的考察。调研活动也随之进行,我们发现老区环境整体较破旧、道路修整水平不足、墙体脱落等问题,在接下来的改造中将主要针对这些部分进行规划改造。图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合影留念。 

紧接着,两队一同来到沂蒙六姐妹纪念馆,“红心弘艺”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为“情系蒙阴·筑梦乡村”实践团进行讲解,分担纪念馆工作压力,对沂蒙六姐妹事迹故事、六姐妹主题雕像、英雄热土红色家园、坚固的抗战堡垒、支前的强大后方等主题进行讲解。活动接近尾声,两团队进行合影留念,“乡村振兴同助力,美化乡村共调研”活动顺利结束。

一天的乡村改造调研活动更好的服务了基层,充分发挥了青年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同时促进爱国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为建设更好的革命老区做出了一份贡献。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