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绘妙笔生花,情系美丽校园

为美化校园环境,丰富校园文化,助力学校文化建设。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拓青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15日在齐河文玉外国语学校展开墙绘工作。

  中小学墙绘是对学校建筑空间美的创造,它具有装饰性、教育性、参与性等多种功能,墙绘内容主要以卡通动漫为主要表现形式,通过生动的卡通形象,明确传达中国优良传统文化。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文化的要求,突出本专业优势,以绘画这种独特的方式传播文化。实践团队在活动前一天晚上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同学们提早来到现场,准备墙绘颜料,整理素材,队员们以丙烯、画笔为绘画材料,分工明确、精心设计、潜心创作,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为出发点,为校园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是山东理工大学“拓青行”社会实践团队赴齐河县开展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以墙绘教育宣传图的形式,为齐河文玉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孩子们营造一个美丽的环境。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而且对丰富社会主义新农村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激发了我校学生奋发成才和报效祖国的使命感、责任感。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