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十佳大学生个人巡讲会

523号下午,我院在11号教学楼202室举行十佳大学生个人巡讲会。会议由我院学习部举办,学院2018100余人参加巡讲会。此次会议由张旭阳主持。


会议伊始,张旭阳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此次巡讲会的主要内容及演讲者情况。接着,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本1501班华磊上台进行演讲。她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英语学习、创业就业、荣誉获奖、考研准备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重视学习,并就如何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对同学们提出中肯的建议。随后,她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自己的工作及学习成果,并鼓励同学们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社会实践锻炼自己、提升自己。



随后,管理学院信管1601班田庭宁进行演讲。她坦言说,在工作与学习方面,一定要做到两不误,协调好两者的关系。要想提高效率,就要先想再做,先把目标一个个缩小,分成小段逐个完成,再去想大目标,做到有计划性、目的性。她通过自己外出访学及实习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只要想做就放手去做,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最后她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希望这句话能够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思考,即“我曾踏入山巅,也曾跌入低谷,二者都让我受益良多”。 


此次巡讲会旨在分享大学生如何全方面提升自我,为学生的学习与发展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有利于学生学业发展新思路的打开,促使学生更加明确大学的奋斗方向。

个人简介

华磊

女,山东枣庄人,中共党员,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本1501班学生,现任团支书,曾任辅导员助理。曾获国家奖学金、四海水优秀学生奖学金、瑞鸿奖学金、学校奖学金。曾被评为山东省优秀学生,多次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校优秀学生和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连续3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暑期带领社会实践团队荣获青年中国行全国三十强,连续2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服务团队,个人被评为山东省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2项,省级奖励4项,校级奖励20余项。

 

田庭宁

女,山东淄博人,中共预备党员,管理学院信管1601班学生,现任班级团支书、校电视台主持人。曾获国家奖学金、瑞鸿奖学金、万承珪、周维金奖学金等,参与科研课题3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1项。多次被评为校新闻宣传报道先进个人、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院十佳大学生等。所在支部被评为校红旗团支部、先进班集体,曾获校团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曾代表学校赴日本访学交流、赴尼泊尔志愿教学、赴欧洲多所大学交流学习,曾于上海译国译米翻译公司实习。累计获得国家级奖励6项,省级奖励8项,校级奖励20余项。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