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5月12日晚,美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于11号教学楼235教室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新时代”——青春之我争“五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美术学院社团联合会负责学干王炳焱、社联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社团团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社联秘书部学干张宁主持。

首先,张宁向在座同学介绍活动相关流程,即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可以采用组织生活交流、演讲、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围绕“五有”人才培养目标进行展开,每人展示时长不低于五分钟。随后,来自学院各社团共14名同学依次带来精彩演讲与故事分享。社团代表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大要求进行分享交流,即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旨在努力传承“五四”精神,争做“五有”青年。最后,他们结合网络上典型案例或自身实例,依次阐述对“五有”人才的解,深入分享交流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的“大学之道”思政第一课内容,即以“小故事”讲“大道理”、用“小行动”传播“大价值”,挖掘典型,树立典范,使“五有”人才目标深入人心。

此次团日活动旨在引导学生将“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确立为自身发展培养目标,贯彻五四精神,引导学生争做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专业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