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大中

尹大中,男,汉族,1971年生于山东淄博,祖籍江西赣州。获文学学士学位,教育学硕士学位;现任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系山东省陶瓷艺术委员会理事,山东省高校摄影联合会理事,淄博市刻瓷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2011年,刻瓷作品《徽州民居》在山东首届现代陶艺设计大赛中荣获银奖

2013年,刻瓷作品《夜思》系列参加山东陶艺学术提名展;

2013年,《炫彩手绘花釉系列》作品获第五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创意奖金奖;

2014年高温色釉作品《云水初染》在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举办的尚夏陶瓷评比中获优秀奖。

2014年,三十件花釉作品于青岛出版集团和陶书坊主办的单纯的绚丽——陶瓷艺术展在青岛出版艺术馆展出。

2014年,一百二十余件作品在淄博中国陶瓷馆举办了“釉色韵彩”陶瓷作品个人展,作品  《玉柔花醉》被其收藏。

2016年,刻瓷作品《皖南民居》获第一届中国刻瓷艺术大展金奖。

2017年,作品《朴陶琉彩齐风颂》在第十五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银奖。

主持完成的教研课题:

 数码对传统广告摄影实验教学改革(校级课题)

    摄影专题设计核心课程(校级课题)

    摄影课程负责人支持计划项目(校级课题)

主持学术研究课题:

 淄博传统文化素材的探索(校级社科课题)

 宜兴紫砂壶刻瓷艺术研究(社科横向课题)

 

学术论文曾发表于《东岳论丛》、《时代文学》、《山东文学》、《中国成人教育》、《芒种》、《兰台世界》等中文核心期刊及其他国家级、省级刊物,,参编两部教材,大量作品被刊登在多种杂志报刊,在淄博电视台、网络媒体做过艺术专访,在社会上有一定艺术影响力。

文本框:刻瓷作品《徽州民居》在山东首届现代陶艺设计大赛中荣获银奖

文本框:刻瓷作品《夜思》系列参加山东陶艺学术提名展

文本框:《炫彩手绘花釉系列》
作品获第五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创意奖金奖



高温色釉《云水初染》

在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举办的尚夏陶瓷评比中获优秀奖

《朴陶琉彩齐风颂》在第十五届山东省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银奖

《树影婆娑》系列高温窑变花釉作品

《大美梯田》系列花釉和琉璃综合材料作品

(责任编辑:刁丽娜)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