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美术学师范类座谈会

117日上午,我院美术学师范类座谈会于11号教学楼243教室举行。邹平市第一中学教师张鸽、田庆华受邀参会交流,美术学系主任王亚林,副主任赵永,教师怀康及美术学系20152016级部分学生参会。座谈会由王亚林主持。

     会议伊始,王亚林向与会人员介绍此次座谈会主讲人张鸽。随后,张鸽结合ppt的展示,以大学生到美术教师攻略这一主题切入,围绕中小学美术教师的定位、美术教师需要准备什么、未来需要什么样的美术教师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张鸽表明,从大学生过渡到一名美术教师需要认知、心理、专业三方面广泛的知识储备,还要清楚自我定位与心理准备,以及教师资格证与教师招考考试的认证。张鸽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与实际教学案例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课堂教学的基本环节与美术课程的五个核心素养。她表示,一名优秀的美术教师的使命,旨在让学生学会在生活中发现美、体验美、鉴赏美、创造美、领悟美。讲解完毕,与会同学提出疑问,张鸽进行现场答疑。

会议最后,王亚林对会议做出总结。他说,此次座谈会对于即将进行支教或实习的学生意义匪浅,学生可以了解掌握成为一名美术教师的条件及课堂调控的经验,旨在起到规避问题与勉励自我的作用。


 此次座谈会不仅为我院学子提供了宝贵的师范教育经验,而且对我院师范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