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贵在充实 优秀始于认真


万哲先院士为鼓励学有专长、富于创新精神、具备突出的实践能力、在德智体美等某一方面表现特别优秀的学生,特在我校设立“万周”奖学金。王彤彤凭借出色的写作专长与优异的成绩,成为此次奖学金的获得者之一。

智育与综测成绩保持在专业排名前列的她曾连续三年获得学校奖学金,两次获得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称号等多项殊荣。热爱写作的她,在“ 齐鲁晚报网”、“泰安都市在线网”、“青岛都市在线网”、“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等网站上发表稿件数篇。

在不断努力中汲取养分,她让厚积薄发成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秘诀,青春奋斗中认真的身影,像极了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在求知的海洋中认真努力

小学时,面对读书作业,她在一丝不苟中开启了对文字的热爱;中学时,当初积攒于心中的好词好句在自己的文章中被灵活的运用,使其作文多次被选入优秀范文;高考时,也因较为坚实的文字功底,其语文成绩成为高考总分得分的高分科目。努力于她,从文字开始,遍及求知的方方面面。

进入大学,她将求知当做第一要务,并成为大学时光里的坚守。积极进取、求知探索中,老师成为她打开“疑问”大门的“钥匙”。“认真对待专业课程,平时要多与专业老师交流,在此过程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的认知与眼界,注重知识的点滴积累”王彤彤这样说,也如此要求着自己。

在驶向彼岸的海洋中,她用认真努力之心上下求索;用认真努力之行拨云见日。


在工作的道路上认真负责

作为刚进入宣传部的“小白”,对新闻各要素一无所知的她,在一次次的新闻撰写中摸索方向,在一次次的采访中丰富自己,在摸爬滚打中使自己独当一面已不再是空谈。

当繁重的工作遇上忙碌的学业,对当时还是副部的王彤彤来说注定要不眠不休,周末的时光她与电脑、纸笔一同度过,偶尔的小憩是她给自己“充电”以应对繁忙的方法。

即使如今任职结束全身心的投入于学业,她仍拥有极高的新闻素养,依旧可见那被遗留下来的“职业病”。某次会议上跟新闻的干事拿着相机频繁走动影响了会议的效果,这一点吸引了王彤彤的注意,作为曾经的宣传部部长,她及时的阻止并用自身的经验告诉他跟会议新闻正确可行的做法。

作为干事,认真对待每次新闻写作,在一次次纠错与改错中提升自己;作为副部,她上通下达,审核新闻、安排事项井井有条;作为部长,她带领整个部门,认真完成各项事务。于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的点点滴滴,王彤彤总结出“踏实、协调、责任”三个关键词,并勉励持续奋斗的新闻宣传伙伴:踏实努力,必有收获。

在多彩的生活中认真品味

生活应如此充实、美好,没有坠落云间的颓废,没有游走尘间的世俗,而是温暖人心、多姿多彩。与团队成员一起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日子是其最为深刻的记忆,温暖又美好。

经历连续几天的停水、睡大通铺、与蚊虫作战的煎熬,他们却不辞辛苦,甘苦备尝。用艺术熏陶孩子们稚嫩的心灵,用画笔点染孩子们心中的世界,她与团队成员一起在斑驳的墙面上绘制出斑斓图案,使得毫无生气的乡村街道变得焕然一新。

选择温暖人心、体验青春的美好。她用自己的行动拼搏出许多人心中向往却无法坚持的大学生活的模样。她用实践充实生活,在基层感受生活,用心灵感悟生活。她把享受生活的时间都填上有意义的事情,活出青春的色彩。

她像沙漠中的仙人掌,不放过一滴甘甜的水,让自己长的健硕。认真使王彤彤拥有许多绚烂的光环,让她在回顾时从不后悔,潜行中依旧可爱。


附个人简介:

 王彤彤,中共预备党员,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视传1501班学生,曾任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及青春在线通讯员。20177月所撰写的《“绘梦”团队——用青春描绘色彩》一文在齐鲁晚报网发表,20167月所撰写的《美画沂蒙,红色传承,我们在行动》一文分别在泰安都市在线网、青岛都市在线网发表,在校期间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等网站均有新闻发表。

曾获2016年国家级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团队”荣誉称号;2015-2016学年校级奖学金及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2016年校级寒假优秀实践报告二等奖;2016年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16-2017学年校级奖学金;2017年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17年“校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2017-2018学年校级奖学金及学习成绩单项奖学金;2018年校级优秀学生荣誉称号;2018年校级“万周”奖学金。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