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楷书课业展

14日上午,美术学院于11号教学楼430教室举行楷书课业展。美术学系主任王亚林、油画系副教授李雪松、指导教师孙超以及美学1803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课业展。


展览伊始,孙超就本次展览致辞。他对同学们本门课程的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大家寄予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二是努力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涵养;三是将书法理论知识贯通于笔法、墨法、章法的实际操作中,形成自己独具特色的艺术特质,唯有此,才能“精能之至”而后“反造疏淡”,促学养于内化,赋点线于外显。观展过程中,老师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点评指导,并强调字的书写要沉着痛快、骨气沉稳,讲究章法和行气。


    此次楷书课程主要使学生学习掌握笔画的提顿、藏露、方圆、快慢等用笔方法,学生通过对《智永千字文》等作品的临摹创作,将自己对书法的情感和理解,通过运用墨法、线条、大小等矛盾关系的对比进行创作,作品给人营造了虚实变化、自然真切的朴素面目。此次习创作过程,使学生体悟出楷书的结构与艺术境界,从而参悟楷书更深沉的精髓所在之处。


    此次课业作品展览是对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汇报展示,对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艺术修养、提升我院书法课程教学效果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