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第六次发表新年贺词,回顾了2018年的难忘历程,展望了新一年的奋斗图景。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铿锵有力、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在美术学院师生之间引起强烈共鸣与反响。美术学院师生一致表示,新的一年要以追梦人的姿态和斗志,立足学习和工作实际,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服务地方能力较强的高水平教学型学院而不懈努力!

“习主席新年贺词鼓舞人心。教育是值得为之奋斗终生的伟大事业,改革开放40年来,美术学院教育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更具特色的美术与设计教育体系。”美术学院院长宋力表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美术学院将努力开创美术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进一步提高美术学院办学水平和办学层次而不懈奋斗!

“习主席说我们都是追梦人,新的一年,作为一名美院教师,一定站好三尺讲台,为国家和社会努力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较强、具有创新和团队协作精神、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应用型人才。”美术学院教师汤明霞说,“近年来,国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我们要落实好课程思政建设,将其融进艺术专业教学的课堂里,提高课堂的育人成效。”

美术学院学生李嘉节听完新年贺词,对2018年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李嘉节说,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历史铭记在心,“现在,旗帜交到了我们手上。我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时代使命,为国家美术与设计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从“撸起袖子加油干”,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再到今天的中国决心、中国主张、中国声音、中国奇迹,都留下了习近平主席对国家和人民牵挂的身影。聆听重要讲话,点赞伟大成就,美术学院将带着这份“牵挂”与“被牵挂”携手走进2019年,为学院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地服务,为学院全面发展贡献更大的新的力量。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