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工作培训暨素拓宣讲交流会

   1011日下午,我院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工作培训暨素拓宣讲交流会于11号教学楼302教室举行。辅导员侯倩,我院2017级、2018级各班委及学院学生会、社团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侯倩主持。


    会议共分为第二课堂学分认证实施办法和细则解读、到梦空间APP使用操作说明和现场答疑三个环节。

    首先,侯倩传达了校团委《关于举办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沙龙的通知》要求,并就第二课堂学分认证实施办法和细则的出台背景、工作要求和实施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素拓部副部姜丽蕊结合学生活动实际重点从社会责任、创新能力、实践能力、身心修养和特色发展五个方面对《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细则》进行重点讲解,并就学分认定和学分替换两个方面进行重点强调,进一步明析学生活动认证组织的注意事项。

    接着,素拓部副部孙骥玮结合校团委《关于规范“到梦空间”运行的通知》要求向同学们介绍“到梦空间”的具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班级、社团及学生会第二课堂活动发布、组织和操作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最后,侯倩对第二课堂学分认证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各班级、社团、学生会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第二课堂学分认证实施办法和细则,并及时传达到位;二,希望各部落活动发起人严格按照到梦空间网上操作要求组织并开展相关活动,确保活动组织的完成性、有序性和实效性;三,希望同学们根据第二课堂学分认定实施办法细则(1718级学生实行)和素拓实施办法(1516级学生实行),顺利完成规定学分的修读。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开展,不仅对我院第二课堂学分认证及素质活动规范、有序、有效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对实现“五有”人才培养目标奠定了基础。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