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雅娜

张雅娜,20016月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师范美术系油画专业,获学士学位。20066月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03级研究生班,获硕士学位。现为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讲师。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油画学会会员、山东省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淄博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淄博市老年书画学会艺术顾问、蒲松龄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

学术成果:

19989月,油画作品《船系列之二》入选建国50周年山东省展。

20039月,油画作品《月影》参加中韩绘画作品交流展。

          20059月,油画作品《肖像系列之四》、《暖秋》、《肖像系列之三》、《望》入选山东省第十一届新人新作展。

200512月,水粉画作品《结构-钢厂》入选第六界水粉、水彩画展山东省展。

200512月,油画作品《我》入选山东省第三届写生作品展。

2005年,油画作品《肖像系列之二》、《暖秋》等在《世界知识画报》美术专集2005A版发表。

20069月,油画作品《毕业了》入选‘2006时代的诘问——山东写实油画作品展。

2006年,油画作品在《文艺研究》2006年第四期发表。

2006年,作品油画作品《自画像》入选山东省写生作品展。

200712月,油画作品《学者》入选山东省第四届写生作品展。

20086月,获山东省第二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教师组油画类优秀奖。

20106月,获山东省第二届高校美术与设计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教师组油画类三等奖。

20116月,油画《我》获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暨《“鲁中房产杯”淄博市第三届美术双年展》三等奖。

20129月,油画作品《自画像》获山东省第四届齐鲁风情油画展优秀奖。在第四届齐鲁风情油画展作品集》中发表。

201310月,油画作品《雅娜的微笑》参加首届蒲松龄艺术奖—喜迎党的十八大淄博市老年书画作品展,并在《首届蒲松龄艺术奖—喜迎党的十八大淄博市老年书画作品集》中发表。

201310月,瓷盘画系列作品《古彩青韵》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2013山东省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奖银奖。   

作品和论文曾发表于:《文艺研究》、《世界知识画报》、《神舟》、《首届蒲松龄艺术奖—喜迎党的十八大淄博市老年书画作品集》、《淄博老年书画艺术报》、《第四届齐鲁风情油画展作品集》等学术期刊。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