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8年11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总结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引导,帮助他们系统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在美术学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下,美术学院分党校于2017118—1122日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加本次党课培训的学员由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的108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在党课培训期间,108名学员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最终共有98人考核合格,较圆满地完成了培训目标。

一、培训内容

(一)理论学习

    此次党校培训共邀请了王建兴、宋伟、曹玉霞、牟海萍、牟万新、陈沙等6位领导及专家,他们精心备课,为学员做了生动深刻的专题教育。如:党的光辉历程;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党的组织与纪律;党的最高理想和奋斗目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讲座,系统地向学员们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加深了学员对党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同时也坚定了学员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

(二)实践教学

根据学校要求,组织学员参观了廉政教育展,让学生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了我党反腐倡廉的决心,也对学生进行了一次廉政教育。

音乐学院的学员们带领所有培训班学员共同学唱《国际歌》,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共产主义教育,坚定了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了“做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讨论,同学们6人一组,积极发言,在讨论中明晰了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发挥问题。

二、主要特点

(一)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由美术学院和音乐学院的积极分子共同参加,美术学院党总支和音乐学院党总支都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直和党总支副书记荣国、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志强和党总支副书记牟海萍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荣国部署了201811月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安排,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尚志强讲话,并向学员们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二)课堂管理规范有序

学院严格要求和管理,保证了党课培训的效果。学院安排专人负责考勤,并做好考勤记录。考核方式采用日常表现、撰写心得体会以及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别占总成绩的15%10%75%,合格成绩为80分,达不到80分者不能结业,有效保证了党课培训效果。

(三)课程设置科学合理

本次党课培训,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院严格按照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合理设置专题教育时间和实践环节,组织学员系统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并进行实践,使学员对党的认识更加系统化和深入,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三、存在问题

本次党校培训,虽然圆满地结束了,基本完成了培训任务,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学生课下自学的积极性还不够高,个别学员学习态度和效果没有达到要求。 

                                        

 

 

 

   美术学院党总支

                                          20181127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美术学院举行2018年11月党课开班仪式-院校新闻-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png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