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积极开展“学习新思想做光荣团员”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团十八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团的部署要求,培育和增强团员意识,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按照《关于开展好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团员青年思想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在全省共青团组织中规范团旗、团徽、团歌等共青团标志使用的通知》美术学院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于1123日至1210日开展了以“青年学习新思想,我是团员我光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美术学院各班级团支部通过规范团旗、重温入团誓词、学习践行新思想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树立团支部成员“我是团员我光荣”的思想观念,增强团员意识。其中,视觉传达1702班级团支部为引导和激励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举行了“我是光荣的共青团员”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围绕“懂团,爱团,重温团的知识”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团支部成员在学习生活当中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视觉传达1702班级团支部全体成员走进淄健老年公寓,开展关爱老人活动;观看红色电影,重温爱国情怀,教育同学们缅怀和学习革命先烈,牢记中国发展的艰难历程,增强学生团员的民族自豪感和集体意识,强化团员的身份意识,提升团员们在当代的奉献服务意识。环境艺术1801班级团支部通过开展讲述共青团团史及发展过程;展示共青团团旗、团徽;共唱团歌;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节目;重温入团誓词等活动让团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共青团相关知识,明确身份,积极发扬中国共产主义共青团员应有的精神,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其他班级团支部也积极响应活动要求,陆续开展学风建设交流会、团员知识答辩、课业展暨艺术沙龙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深入思考新时代青年学生应该具有的理想信念,形成立志报效国家、矢志艰苦奋斗的浓厚氛围。团日活动上,团员佩戴团徽,团支部悬挂团旗。

各班级团支部通过开展独具特色的团日活动增强了团员先锋意识和各班级团支部成员的团结意识,增加彼此间的默契,树立了团员报效国家的信念,调动了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