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进的故事,未完待续

  在山理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同一个梦想聚集在一起,他们在这里从陌生到熟悉,共同经历了两年多的生活和学习。他们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在学习和生活中相互关心怀,共同努力,一起打造了如亲人般的情谊,一同为自己的梦想携手并进。

                               ——题记

  美学1602班是一个由25名同学组建而成的班集体,其中包括七名入党积极分子。该班级曾获得院级迎新运动会拔河比赛二等奖、团体篮球比赛一等奖、2016年教室文化节之最佳风采班级等多项荣誉称号。凝聚力、团结、活泼与责任感是他们青春最响亮的字幕,他们携手并进的故事,应该足够精彩。



让学风之道熠熠人生

  蓬生麻中,不扶自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班级学风的好坏影响着每一个学生,优良的学风在学生成功的路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当许多的社会思潮涌入校园,会使许多同学迷失了自我。

  该班努力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对此,他们有一套自己的“独门秘诀”。在学习方面,班里制定了“学习交流班会”。大家互相帮助,学习氛围浓厚。在过去的两年中,很多同学取得优异成绩;考勤方面,学风建设对考勤有严格的要求,负责考勤的人员每次课都会认真登记考勤;生活方面,1602班开展了多次生活交流会,使大家紧张的学习得以放松,在交流的过程中,也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注重班级财务管理,使班级事务更加公开化、透明化,使班级里的同学人人都可以参与到集体事务中来。同时,广泛采纳同学们对班级事务的意见,集思广益,争取使班级工作更上一层楼。”这是团支书孟凡琦在做班级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让奋斗脚步深入实践

  学习不仅仅是在课堂,在暑假期间,该班共同组织了奔赴菏泽市巨野县进行社会实践,并且取得了当地的第一书记和村民的一致好评。班长曹一帆说道:“在实践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说在经过几天的实践活动后,队员们的积极性会有所减弱,为了鼓舞队员们能更有动力完成任务,我会联系第一书记,在不耽误任务完成的前提下,下午有安排休息时间,劳累结合,更好更优秀的完成任务。”他们合力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让奋斗的脚步深入实践,服务基层。

  谈及这次实践活动,曹一帆表示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有利于团队成员更好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实然,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使他们看到自己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差距,看到自身知识和能力上存在的不足,促使团队成员比较客观地去重新认识、评价自我。



  让青春梦想砥砺前行

  班长曹一帆与班级成员有一个共同的、更高的目标:建设更好的先进优秀班集体。其具体目标为:在学习上,所有同学互帮互助,继续保持每学年没有挂科;积极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建设具有特色鲜明的班级文化。

  两年多的拼搏,两年多的探索,两年多的艰辛,两年多的汗水,见证了美学1602班的辉煌。他们每个人都以自己的班级自豪、骄傲。

  他们自信、自强中仍旧会继续努力,将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携手并进,以益友为伴;故事未停,望再续辉煌。

班级简介:

2016年获院级迎新运动会拔河比赛二等奖

2016年获院级迎新运动会团体篮球比赛一等奖

2016年获教室文化节之最佳风采班级

至今班内共有7名入党积极分子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