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进 携手成长

  春风拂过他们朝气的脸庞,夏荫遮挡他们汗流浃背的身影,秋叶装点他们共同拼搏的岁月,冬雪守护他们团结纯真的内心。他们紧握着彼此的手,走过两年的春夏秋冬。从个人到集体,从陌生到熟悉……

  这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他们团结一致、积极向上,为了共同的荣誉而奋勇前进。从2016年到2018年,这个优秀的班集体在山东理工大学的土地上不断书写着精彩的篇章。来自五湖四海的25个有趣的个体相聚在一起,相约在美术学1604班这个大家庭中,坚守着“共同的爱好让我们走到一起,温馨的友谊让我们亲如一家”的准则,共同经营着这个大家庭。


团结是一种精神

  初次见面,并不熟悉的他们在一点点的磨合,“警惕”不再是他们的保护壳,“团结”成为他们链接彼此的纽带,“集体”的萌芽在这里生根发芽。

  美术学1604班班风融洽,并且有着独特的管理特色,班长、团支书、副班长本着民主团结的原则,带领整个班集体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大一班委竞选时的宣言仿佛如昨日,一遍遍在脑海中回响: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带领大家排除艰险,砥砺前行。两年中,班委在工作中也有过松散,于是他们曾召开一个特别的班会,摒弃传统的班会概念,采用让同学们批评班委的方法,接受同学们真诚的批评与建议,使得班级管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就是这样一个有创新的集体,用一次次的努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无畏中前行。

  迎新运动会时,赛场上的呐喊声仿佛还在耳边回荡,他们咬紧牙关、不甘示弱,使出浑身解数紧紧拉住绳子,拔河比赛一等奖是他们拼尽全力的回报;在集体跳绳比赛中,“1、2、3……”大家在心中默默数着拍子,每次的奋力起跳让麻绳顺利从脚下划过,他们的身影再一次证明了美术学1604班团结协作、勇往直前的精神……从陌生到熟悉,从松散到团结。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将每个人汇聚成一个整体。


认真是一种态度

  参加活动时的他们拼搏进取,学习时的他们认真积极。他们是文质彬彬的莘莘学子,也是学习上的佼佼者。在课堂上,他们不但在回答问题时争先恐后的举手,配合老师达到教与学的互动,而且又会与老师探讨不同的意见,他们对待学习认真的态度深受老师们的喜爱。

  每学年年级前十名美术学1604班至少包揽四个名额,且年级第一名两学年来也出自于他们班级。他们的优秀在于做事的认真,成功在于做事的勤奋。他们用实践行动证实:以认真的态度,勤奋的付出,以此收获成功的硕果。


青春是一种记忆

  班级是每个人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驿站,而且这个驿站注定会给人留下难以忘怀的东西。回忆一起准备“精图杯”比赛,并获得最美班级称号;一起筹备艺术沙龙;一起参加“雷锋月”活动;一起去青岛写生畅想未来……欢乐与感动在其中一点点弥漫。

  正值青春,他们又总在蓬勃的激情中奉献自己,他们将各自的努力汇聚,将奉献的力量放大,温暖他们力所能及的每一个人。

  一起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选择用支教的方式将艺术传播给孩子们、将文艺演出的欢乐播撒在村庄里;用专业所长开展美化乡村墙绘……一起睡大通铺的日子,是团队成员青春最温暖人心的记忆。实践的日子即使条件恶劣,他们也不言放弃,默契在不经意间产生,共同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千与千寻》中说:“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是一个集体将他们五湖四海的梦想与青春凝聚在一起,并坚持着、践行着那句“团结奋进,携手成长”。这一路上各色各样的经历,将伴随他们一生。

记者后记:

  美术学1604班全体成员都是一个闪闪发光的群体,都是代表着青春与奋斗的新星,优秀已经成为美术学1604班的前缀,不需多加修饰,这是每个人努力的结果,也是他们奋斗的诠释,如同一枚无形勋章,佩戴在他们宽厚的肩膀上。

班级简介:

2016年获得精图杯最美班级二等奖

2016年迎新运动会拔河比赛获得冠军

2016年迎新运动会集体跳绳比赛获得二等奖

2017年获得精图杯最美班级优秀奖

2017年被评为公益优秀班集体

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获得校级二等奖

至今为止班级一名预备党员,9名入党积极分子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