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8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历史使命感及责任感;丰富团员青年的课余生活,用优秀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激励学生健康成长,用特殊的形式在每个大学生的价值观中留下深深的烙印,推动落实“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现组织开展“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

 一、活动主题及口号

 主题:爱国志,跃青春

 口号:铭记历史,始于足下;爱国之心,付诸微行。

 二、主办单位

 校团委、建筑工程学院、体育学院

 三、活动安排

 活动一:纪念展板设计,营造活动氛围:各学院以纪念“一二·九”运动为主题,自行设计制作80cm*180cm的海报(展架由主办方提供),比赛当日置于中心体育场开幕式背景墙两侧,作为道德风尚奖评选参考项之一。

 活动二:主题诗朗诵,展现青春正能量:从团员青年先锋岗选拔部分优秀的青年学生在活动现场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具体、实在的行动,在点滴的生活细节中彰显爱国情怀。

 活动三:体育竞技比赛,弘扬拼搏精神:竞赛项目共设有“齐渡艰难安正道”“不畏荆棘寻解放”“回首过往激斗志”三个模块(详见附件1.《“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竞赛说明》)。

 四、报名及参赛方式

 (一)报名时间:自通知发布之日至12月4日下午18:00。

 (二)报名人数:每学院限报1支队伍,设领队1名,参赛队员共8名(5男3女,含领队)。

 (三)报名方式:各学院自行选拔组队,以学院为单位填写附件2.《“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学院推荐表》并加盖团总支公章,于12月4日下午18:00前将纸质版交至12号教学楼332办公室(建工学院学生会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1134357266@qq.com。

 (四)队员资格:具有正式学籍的本、专科生、研究生,身体健康者并且有意外人身保险均可报名参加(高水平、优秀运动员除外)。

 五、奖项设置

 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道德风尚奖3名,给予表彰奖励。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郝  鹏,电话:2781303;侯春宏,电话:2787112;

 崔永哲,电话:13964485201;

 郝怡忻,电话:17853313727。

附件一:附件1:“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竞赛说明.docx

附件二:附件2:“爱国志,跃青春”一二·九纪念活动报名学院推荐表.docx


 校团委 建筑工程学院 体育学院

                                  2018年11月28日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