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荣获师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11月9日晚,由山东理工大学科技文化艺术节(2018)组委会主办,校团委与音乐学院承办的“改革颂·中国梦·理工情”师生合唱比赛决赛于大学生艺术中心举行。美术学院“绘梦”合唱团荣获师生合唱比赛一等奖。

  我院“绘梦”合唱团由美术学院教师、指挥、钢琴伴奏员、音乐学院帮唱及69名学院2018级学生组成,选唱曲目为山东理工大学校歌《你伴随我》和《彩虹》。在20多天如火如荼的排练中,合唱团成员以激情饱满的态度投入比赛训练,面对重重困难,合唱团成员顺利克服,保证最终效果。

    当校歌《你伴随我》的旋律响起,合唱团情感自然投入,用自信青春的歌声,唱出身为理工大一员的精神与豪情;一首《彩虹》,旋律深情款款,似是描述着一位旅人看遍山河,走过四季。舞台上,合唱团成员精神饱满、富有朝气,他们音色富于变化,动作自然、适宜、创新,深情投入的表演使观众的心情随着歌曲从激荡到舒缓,从振奋到温柔。台下,观众纷纷举起闪光灯随着旋律挥动,为合唱团成员加油打气。歌声落幕,台下响起“艺绘梦想,唱响青春,美院加油”的口号整齐有序,博得阵阵掌声。

  颂唱改革,筑梦发展。此次师生合唱比赛,旨在通过展现师生的才艺,以反映其积极向上、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进而培养其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崇高的理想追求,同时,努力打造校园文化精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助推学校新发展。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