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青春与祖国同行”迎国庆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庆祝国庆佳节,充分发挥国庆纪念日的涵养教育功能,深耕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民族自豪感,经研究,决定于10月份期间开展“青春与祖国同行”迎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一、活动宗旨

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提高青年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合作意识;鼓励广大学子“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切身感受祖国大好河山,开阔眼界;为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大学生走好人生的岔路口,做好人生选择题。

二、活动主题

青春与祖国同行

三、活动时间

10月1—10月20日

四、主办单位

校团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五、活动安排

(一)开展“山理学子游祖国”活动

在全校范围内,征集国庆期间山理学子在祖国各地与当地特色景点或区域的合影,通过山东理工大学团委(新浪微博)#山理学子游祖国,我对祖国说句话#话题,提交电子版照片,照片可以是个人与景色的合影,也可以是景色与国旗或者团徽、校园卡等标识性物件的合影。同时可以将参与情况以截图形式上传至到梦空间相关活动中进行二课认证加分。活动启动时间为10月1日,具体参与情况详见微博活动通知。

(二)开展“我对祖国说句话”活动

结合上述拍照活动,书写出对祖国的祝福寄语作为对照片的诠释,并署名班级姓名,同照片一起上传至相关微博话题下。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山理学子抒发出对祖国的赤子之心,让我校学子对祖国的祝福洒满华夏神州。活动启动时间为10月1日,具体参与情况详见微博活动通知。同时,鼓励大家将自己的照片和文字同步上传至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平台,主办方将根据活动参与情况给予纪念品奖励。

(三)举办“做好人生选择题”专题讲座

10月中下旬,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来我校举办专题讲座。与青年大学生谈信仰、说选择、话担当,以为中国解放事业而牺牲的先烈所做出的选择为引,引导当代青年在面对人生的岔路口时,选择找准自己的方向,做出青年人正确的选择。活动详情另行通知。

请各团总支将本活动通知转发给学生,做好宣传发动,根据相关活动具体通知积极参与,以上活动均计入第二课堂成绩的认证加分。

 

山东理工大学团委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8年9月30日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