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创业讲座

  为提高青年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青年学生的创业能力,5月10日下午,美术学院在学院202教室举行创业讲座。我院学生会创业部特邀山东省十佳创业青年、大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旭光担任主讲人,我院2017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与环境艺术设计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开始,黄旭光首先围绕“如何玩转大学生活”提出四个关于学习与专业的话题,并依据考研、就业、创业等方向与学生进行交流。随后黄旭光向同学分享自身大学生活,并提出要积极参加活动,结交朋友,拓展人脉。在创业方面,他提出“越努力,越幸运”的观点与同学们共勉,鼓励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不断积累经验。他从创业原因、创业方法、创业前期、创业过程及发展几个方面入手,与到场学生进行交流。最后,黄旭光结合自身经历,针对如何树立个人今后人生目标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他希望同学们牢记“生命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

  此次创业讲座,不仅引导学院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激发学生创业热情,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同学们在大学生活的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而且有助于拓宽学生创业视野,熟悉创新创业的技能,为学院创新与创业活动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