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青春之翼,扬梦想之帆——访就业先锋视传1401班张旭晨

乘青春之翼,扬梦想之帆

——访就业先锋视传1401班张旭晨

作者;栗晓蓉 张绍华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发展最快、最有活力的航空公司之一,也是“热情、诚信、业绩、创新”的企业管理理念, 凭借“内修中华传统文化精粹,外融西方先进科学技术”的中西合璧企业文化创造一个新锐的航空公司,我院视觉传达设计1401班张旭晨同学被该公司录取

            

凡心所向 为梦启航

毕业季到来,就业的现实不会迟来半步很多人可能来不及感伤就已经跻身于应聘大军中。生活如茶,无论是浓还是淡都有利弊,关于为什么选择就业而不是选择其他方向,张旭晨坦言:其实就是在我不知道何去何从的时候听说了有航空公司招聘,感觉自己挺符合条件,就去面试了海南航空,所以也非常开心被海南航空录用,让我不再纠结,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对张旭晨来说,找工作是她即将步入社会的第一个考验。当提及在这个过程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时,她说:“因为对于这个专业类型的工作了解特别少,投递简历的时候也不知道重点应该放在哪里。另外第一次面试的时候因为不了解情况,不知道该怎么表现,提问的时候该说什么,所以特别紧张。”综合复试→心理测测评→终审面见→答疑→资格复核→体检报到是主要流程。

                      

面试开始的第一环节是身高预测量,提到在这个方面的注意事项,她说到:“海航对身高的要求还是很严格的,165cm(含)到175cm(含)是他的录用标准,但现场的测量他不会刻意压你的身高。如果你的身高在165边缘,测量时一定要将背挺直,并且不要紧贴测量杆,要站在仪器中前方。发型上我建议梳韩式的盘发,既显身高又美观。”之后就是英语口语测试。凭借事先对面试的充分了解与准备,身材高挑、发音清楚流利的张旭晨顺利通过第一环节的形象初选。正是因为对所面试的岗位不够了解,她在初选结束后立即开始收集相关资料,了解了面试的主要流程还包括综合复试、心理测评、终审面见、答疑、资格复核和体检报到六个方面,所以她马上着手准备接下来的资格复核。从初选考核到资格复核,从开始的不自信到后来的应变自如,她一路学习逐渐成长。现在的她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跃跃欲试整装待发。

青春飞扬,不负韶华

陈独秀曾说,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说起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张旭晨觉得满满的都是回忆: 刚进学校充满了新奇感,但很快就把全身心都放在了学习上。大二的时候生活基本稳定下来,就慢慢开始关注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发掘自己。到了大三,课程一少就有了更多时间做兼职,也开始关注工作方面的问题,曾经也想过从事本专业,毕业后开一间自己的画室,只不过后来选择了我没有多加考虑过的一个方向。大四在完成学校任务后,我就来到海南航空开始了实习。”工作和学校生活有相似也有不同,回想起自己四年的大学时光,她认为,工作后接触的人与生活环境都和学校完全不同。在学校时遇到问题有老师和朋友可以帮助你解决,但工作以后很多东西都需要靠自己一点点摸索,所以一定要约束自己,在大学中就锻炼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不要死读书。

        

  时光悠悠,她用勤勉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最优雅的注脚;星火冉冉,她用梦想去点燃生活的激情青春就该做点不一样的事,好好去尝试一番用努力拼搏,走向更远的地方,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用最自信的态度继续努力,展现最美好的自己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