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与奋斗的故事,未完待续 ——访美术学院优秀考研学子韩思语

她与奋斗的故事,未完待续

——访美术学院优秀考研学子韩思语

作者:王昊 何奥迪

曾经的她,也懵懂迷茫,不去设想梦与未来。大学时光漫漫,她先后参加学生会与社团,并在校外兼职书法国画教师,似乎也过得充实忙碌。如今的她,找到了自己所向往的方向,也为大学本科生涯递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今年花开繁茂之际,她如愿考入赣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专业。她,就是美术学院国画1402班的韩思语。

大学四年,她始终保持着优异的成绩,专业水平在班级名列前茅。除此之外,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各级书画比赛并多次获奖。曾获秋季运动会先进个人、“齐鲁学子青春国学荟”活动优秀志愿者,在艺术文化节(国画)比赛、DIY作品征集比赛、漫画大赛、陶艺大赛、传统文化(国画)等比赛中获得荣誉证书。


凡事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人生的道路多条,考编、考研、考公务员,或者是就业、自主创业。青春不过数载,要慎重把握。”这是韩思语对现阶段最真切的体会。临近大三结束,出于对未来的迷茫和即将遇到各种机遇挑战,韩思语也感到困惑。大三暑假,韩思语经过慎重抉择和多方考虑毅然决定考研。一方面是出于对专业的热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国画专业上有所建树。另一方面也是迫于就业压力,希望通过考研获得一个更好的平台和更高的学历,将来能在社会上多一些竞争的优势。

事实上,决定考研后的道路并不平坦,也曾被人质疑,就连考研辅导机构的老师都直言:太晚了,我怕你时间不够。可韩思语没有被外界的负能量所感染,心里憋着一股劲,她带着这份执着,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走上考研之路。

在这条漫长的备考路上,她不断尝试各种学习方法,以求达到高效学习,当问及她有什么强大的信念可以支撑自己的时候,她说:“我不想失去自主权,所以必须逼迫自己向前走,向更高的方向前进。”于是她放弃了安逸,在备考的这段时间,她不断挖掘自身潜能,迎难而上,也许逆风的方向真的很适合飞翔,凡事不怕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她为未来勇敢的拼搏了一次,她做到了:她以初试第五,面试第一,总排名第三的优异成绩圆梦赣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国画系。

当问到韩思语报考南方院校的原因时,她说道:南方气色宜人,山清水秀,在画风上与北方也有所不同,作为一名北方姑娘,大学未能去南方看一看,心中略有遗憾,因此研究生报考院校时毅然选择了这所美术专业名列前茅的南方师范类院校。


目标明确,乘风远航

  学习之余,她喜欢书法、古筝、运动,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课外活动,还代表社团多次参与校级比赛。为了开拓视野,充实课余生活,她在外兼职担任书法国画教师,并利用寒暑假进行社会实践,这些经历丰富了她的人生阅历,也让她深深体会到专业的重要性。

当问及她对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时,她说,作为一名美术考生,在平时的学习中就应该把专业基础打扎实,无论是考研的初试或者复试,专业知识的积累并不是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才开始准备的。她还根据自身考研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几点注意事项。第一:多关注报考院校的师资力量情况,从而选择适合自身的专业与方向。第二:合理规划时间,科学的分配学习与休息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第三,调整好心态,对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一路走来她是幸运的,确实,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考试中运气总会影响最终的结果,可运气也是最不能把握的东西,因此,还是得从自身不断提高,以不变应万变。


路在脚下,智慧前行

  考研路上朋友是她最强大的后盾,努力是她最坚实的脚步,在青春最美的时间里,一路耕耘,一路收获,岁月会成就最好的自己,时光也必将打磨出你别样的独一无二的美丽。

褪去考研之后的心酸,韩思语也迎来了久违的解放,但学无止境,如今的她仍在学习,不断增强专业素养和完成自己的毕业创作。

在漫漫考研路上,来人匆匆不知凡几,唯有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方能得偿所愿。生活从来没有彩排,人生也没有裁判,每一个理想或者目标都值得你拿出十分力量去努力。

考研之路艰辛,孤军奋勇。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勤学善思、坚持不懈的追梦者一定会在自己的梦想的道路上创造一番辉煌,勇攀高峰,祝福她:越努力越幸运,未来的你一定更好。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