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考研之路 ——访考研先锋油画1402班隋喆

迈向考研之路

——访考研先锋油画1402班隋喆

作者:孙伟

又一年毕业花开,对于未来,每一名毕业生都有着自己的思考与选择,而每年总有这样一批人,他们坚持了整整一年,却只争朝夕,他们,便是考研者。迈向考研路,她一路耕耘,一路成长。在花开的时节,终于等来了努力三年的结果——青岛科技大学研究生录取信息。她,就是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的考研成功者——油画1402班学生隋喆。


努力,是最好的方法

有人说,考研是少数人的游戏,或许不需要足够聪明,但必须足够坚定,唯有以百倍的坚韧才能赢得胜利。很多人在面对未来的选择时都会犹豫,隋喆也不例外。同学眼中学习认真的她,在大学本科期间就遵从自己想要继续深造、提升实力的想法,明确了自己的考研之路。

决定考研后,她有着清晰的备考计划。备考时期,隋喆每天六点半到自习室开始学习,中午午休半个小时,然后接着学习到晚上十点。考研之关键在于英语,她每天都会背单词、做大量的英语真题;政治方面,她提到,一直在背肖秀荣的肖四套与肖八套;而在专业方面,“我并没有什么突出成绩,但是每一门课程,都会尽力做好”,讲到这里,她会心一笑,“努力画出好的作品”,这便是她的态度。纵使已经拿到英语四级合格证,但她在考试结束后还在继续准备英语六级的考试。

在考研带来的压力之下,同众多考研学子一样,隋喆也曾经陷入过迷茫、焦虑,但她懂得调整自己的心态,“一门课程学累了,就再换一门”,既然决定了考研,就一定要走下去。此外,她建议,除每天坚持上自习之外,要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近期也好,长期也罢。“有了清晰的目标与计划,你会发现复习找到了方向与动力。”


对的时间,做对的事

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隋喆提到想成为老师,希望在读研期间,可以多学习,在学术上有所收获,创作出好的作品。

她的导师王亚林在她的考研期间和专业指导方面给了她很大的帮助,“不用急着去获得什么,而应该像一棵树,一朵花,在合适的时候做合适的事情;还要把握每一个当下,专注于眼前的这一刻,让心灵静下来,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老师的谆谆教诲是她前行路上温馨的一抹阳光,照亮来路。在考研期间,因为学习很累,她会和自己的研友们去看场电影,吃饭聊天。

隋喆建议考研学子在选学校的时候首先要想想自己喜欢哪个城市,地域是首要的考虑问题。毕竟要在那儿待上几年,同学、圈子、甚至工作也会在那里,所以这是要慎重考虑的。当然还是要考虑自己的兴趣,其次就要选一些录取比例较高,考试项目比较简单的,这样才有利于提高过关率。平时多上网了解些院校知识,有针对的复习,而且要多了解相关信息,最重要的是报考院学校时不要扎堆,报考扎堆会导致分数线“水涨船高”。作为一个油画专业的考研成功者她建议参考几个类似“考研帮”这种考验类的APP

考研,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隋喆这一路走来,却收获颇丰。考研期间,有欢声笑语,良师益友作伴,还有自身的坚持不懈,这种歇斯底里的拼搏过程着实让人怀念,但她始终相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她用最后的研究生录取信息证明了自己,也用一次次努力换来了破茧成蝶的蜕变。她的履历,渗透着她辛勤的汗水,刻画着她人生中的轨迹,亦彰显着她傲人的成绩。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