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群雄显博文深思 针锋相对展思辨风采

  为锻炼大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培养学生临场应变与团队协作能力,5月7日晚,由我院学习部承办的“稷下学思”辩论赛学院选拔总决赛在我院302教室举行,我院学生会主席程元,学生会副主席兼社联主席刘涛,卫生部部长李旭春担任评委,共有6支队伍参加此次辩论赛。

  首先进行辩论的是美术学1703班和视觉传达设计1702班。双方围绕“在校大学生塑造人格还是积累知识更重要”正反两种辩题开始答辩,双方一辩用具有高度概括性的陈述为本场辩论赛开篇立论,然后双方纷纷提出自己的论点字字掷地有声。反方同学则巧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一次次化险为夷,击破对手的观点。现场气氛热烈。随后,环境设计艺术1702班1队和美术学1702班1队展开了答辩,双方围绕“专才还是全才更适合社会竞争”开始答辩,双方幽默生动的语言,唇枪舌战的争锋博得场下阵阵掌声。最后出场的是美术学1702班2队和环境艺术设计1702班2队,双方辩手围绕“互助精神和团队精神哪个更重要”双方辩手都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反方辩手旁征博引,巧妙攻辨,正方辩手也不甘示弱,言语激昂,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真可谓精彩纷呈。

  辩论赛最后,评委为此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同时指出双方的优点与不足,并鼓励大家进行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据悉,晋级队伍成员将于5月13日下午代表学院与数学与统计学院进行比赛。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体现出我院学生的朝气蓬勃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