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雷锋服务队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为了弘扬 “尊老,爱老,敬老”的服务奉献精神,让老人们能够“老有所娱,老有所乐”,5月6日下午,雷锋服务队携手国学社及三月剧社共同走进石村敬老院、九级村敬老院和三友老年公寓,开展以“走进敬老院,让爱撒人间”为主题的爱心活动。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一首《你伴随我》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台下老人们细细地听着,情不自禁地拍手应和着。诙谐幽默的小品,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温婉细腻的舞蹈和声情并茂的朗诵也相继展现在大家眼前,现场气氛和谐融洽,敬老院里欢声笑语一片热闹。我们的全部心意,就是逗得您开心,最好的时光,是微笑写下的晴朗。

  精彩的节目伴随着老人们的笑声落下帷幕,志愿者们把老人们小心搀扶到室内,听老人们讲讲过去、聊聊现在,生活中的琐琐碎碎,总是可以被反反复复地讲出味道来,深邃的眼神中镶嵌着岁月无情打磨后留下的痕迹。随后志愿者们一丝不苟地为老人们打扫了室内外的卫生,给老人们营造了一个舒适的环境,给老人带来关爱与温暖。老一辈,是最温柔、最朴实的人,也是我们最应该陪伴的人。老人们灿烂的笑容与爽朗的笑声,正是我们此行的意义所在。


  暖暖的阳光,它从不吝啬温暖每一个角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才是爱的最高境界。两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大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同老人们一一告别并送上祝福。


  本次活动得到了敬老院工作人员们的一致赞许,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也令志愿者们感受到奉献社会的重要性和雷锋精神的精髓所在。弘扬美德,我们任重道远。等待着你我将这份爱延续,让暖流传递到老人心间。这个夏天,愿以我心灼热,暖你半亩心田。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