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2017级美术学崂山写生作品展开幕

  5月4日上午9点,2017级美术学崂山写生作品展在美术学院大展厅顺利开幕。院党总支书记杨直,指导老师王亚林、李雪松、殷文娜、陆浩鹏,辅导员侯倩,部分教师代表、学生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院长杨直发表讲话。他对此次油画写生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的艺术感知,就油画艺术简要谈了自己的见解。他希望同学们充分从造化中汲取营养,捕捉美创造美。同时,他希望可以以此次画展为平台,促进不同思想的交流互鉴。开展后,指导老师对于部分作品进行集中和个别指点与讲评,老师们根据自己的见解与看法与同学们共同探讨与交流,同学们认真听取老师们的指导和经验,并根据作品和老师交流自己的绘画理念和绘画心得,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观众们有的静静驻足观赏,有的轻声交流感想,纷纷拍照留念。

  此次展览展出的百余幅优秀油画作品,来自美术学院2017级学生在青岛为期9天的写生成果。在写生创作期间,学生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登山涉水,绘写佳作,在色彩变化中描绘出崂山的别样风情。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有的清新淡雅,有的简洁大方,它们都凝聚着同学们自己的汗水与体验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和创新探索,散发出新的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优秀作品是美术学院学生课程的辛勤结晶,向前来观赏的老师和同学们呈现出一场视觉设宴。

  此次写生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肯定了同学们在崂山写生的成绩,鼓励了同学们积极作画的热情,对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