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8年春季运动会男子女子甲组铅球比赛

  4月27、28日下午14时,男子女子甲组铅球项目决赛在四体拉开序幕。美术学院参赛选手男子组为环境艺术设计1702班的周廷检和1704班的梁皓宸,女子组为美术学1702班的夏陈晨和1703班的周雨婷。

  铅球历史悠久,最早的炮弹是圆球形状,士兵在闲暇时间将炮弹推来推去玩耍,遂逐渐发展成了锻炼身体的方法,演变成了铅球并列入了田径运动项目。赛前,四名参赛选手认真做着准备工作,裁判们也都陆陆续续进场就位。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裁判的喊号下,选手满脸洋溢自信朝气,走上前稳稳的拿起一个沉甸甸的铅球,蓄势待发。四周众人个个屏气凝神,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场上的铅球运动员。随着一名又一名选手的投掷,裁判员喊到美院选手,紧接着队员开始了投掷铅球的准备动作,比赛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欢呼声。投掷出的铅球在空中划了一道完美的弧线,每一道弧线都是一个精彩的瞬间。虽然四位选手的最终成绩不够理想,但坚持的精神依旧迎来了在场观众的鼓舞和掌声。

  通过此次比赛可以看出在场的每一位运动员都把不抛弃,不放弃的体育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这样的比赛还是重在参与,可以通过这个来结交更多的朋友”。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