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凯瑞小学― “捏塑”快乐

      2012年5月10日下午2点,美术学院陶艺协会应邀到凯瑞小学二年级四班进行陶泥捏制活动,本次活动由梁冰老师作指导,陶艺协会五位骨干成员协助,活动十分热闹。

 /

        活动还未开始,小同学对陶泥捏制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小学辅导员分好组,陶艺协会成员把带来的陶泥依次发放,全部就绪后,活动开始。协会成员给小同学们讲授捏制方法以及过程,并带领小同学做了提前预热游戏。小同学们开始捏制心目中最渴望的东西,有的想捏制变形金刚,有的想捏制芭比娃娃…因为他们从小对陶泥接触少的缘故,对陶泥掌控不是很到位,所以需要陶艺协会这些老师们帮助与指导。浅浅地,小同学们的作品出现雏形,虽然谈不上精湛,但已是尽其所能,他们玩的很开心,对陶泥更是难舍难分。两个小时后,活动结束,我们随机参观小学陶艺兴趣小组,他们的指导老师以及队长给陶艺协会介绍了小组作品,并向我们请教陶艺小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

        最后兴趣小组的指导老师希望与陶艺协会进行长期活动上的往来,以便更好普及陶艺文化,促进小学兴趣小组的发展,激发他们的创造力。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