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女生心理健康讲座

 

        2012年5月3日下午两点半,美术学院在321教室举办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市妇幼保健医院的王金平医师向女同学们讲解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

        讲座围绕女生的自我保健知识,女生应如何对待大学中的感情以及如何正确对待男女生之间交往问题展开。老师通过讲案例、放视频、互动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地与女大学生们共同分享了心理健康知识。王老师着重讲述了女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及标准、心理健康是幸福的源泉、幸福感获得的策略等,并建议当今女性要懂得调整情绪,悦纳自我,包容他人,学习生活共同兼顾,学习生活互促互进。会后,许多学生根据学习内容,与王老师作了交流,整个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

        讲座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结束,女大学生们对生理与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提高了自我心理调适能力。这次讲座不仅将“迈入青春门,走好成年路”的健康理念带给了每位女生,也对广大女生树立正确的人际观、交往观、恋爱观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同时还为美术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拉开了帷幕。

                                                                                                        撰稿人: 蔡雨珊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