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美术学再次荣获“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称号

/

2月27日,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滨州学院召开。会议由省文化厅文化科技和法规处处长田承河主持,滨州市副市长祁维华,滨州学院副院长邹丽娜致辞,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作重要讲话,并为“十二五”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授牌、颁证。我院美术学在获得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一五”重点学科优秀的基础上,再次入选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重点学科,唐秀玲教授再次确定为学科带头人。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十二五”重点学科建设管理办法》,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我院美术学再次入选山东省文化艺术科学重点学科,是对我院历来注重学科建设、对我院师生多年来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的充分肯定,充分体现了我院美术学在省内同学科中的地位,扩大了我院、我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为我院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和平台。

山东省文化厅本着“合理布局,突出重点,择优确定,公平竞争”的原则,经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论证,最终确定23所院校和单位的37个学科入选(其中2个为强化学科,10个为“十一五”优秀学科),涵盖文化产业、艺术学理论、音乐、舞蹈、戏曲戏剧、美术、设计、文化遗产、影视传媒与传播、综合文化研究等10个学科门类。这些学科是当前我省文化艺术科学骨干示范学科,对切实加强“十二五”艺术人才培养,提高全省文化艺术科学综合研究水平,推动文化强省建设有重要意义。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