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传统文化与美育”活动——黄河文化主题茶会

4月19日上午,学院邀请正觉文化茶道艺术的老师们在国际教育学院孔子学堂开展“传统文化与美育”活动,共同为来自各国的留学生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黄河文化”主题茶会。

活动以水为连接,以茶为纽带,致敬黄河母亲、古圣先师,传递和谐、包容、分享、团结的中华传统文化理念。各位老师通过展示与分享,分小组带动留学生进行了泡茶、品茶工序与过程的浸润式体验,以心与心的连接,超越语言障碍,使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学生们了解了中华民族的优秀茶文化,传递了爱与美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传统文化与美育”课程的创新教学实验,将艺术融入人们喜闻乐见的茶文化中,以优美的视、听、品味全方位的感官体验,不仅拉近了艺术与生活的距离,还巧妙的将上善若水、品茶品心、和谐自然、和谐自他的中华民族优秀美德贯穿其中,使学生在轻松美好的氛围中进行了艺术体验、接受了思政教育。

(责任编辑:杨瑞颖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