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

  3月30日下午,学院在3号教学楼111教室举办宿舍心理联络员培训。本次培训会由辅导员耿连娜主讲,学院全体宿舍长参加。

  首先,耿连娜从探索生命的意义、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及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防御等三方面展开讲述。

  在探索生命的意义方面,耿连娜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新生命诞生的不易,启迪同学们认识生命的意义。关于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干预,她表示,有些同学可能因为面临突发或重大的生活事件,不能回避又无法解决问题,表现出心理失衡的现象,宿舍联络员要积极发挥作用,正确运用干预六步法,帮助危机者恢复平衡。

  接着,耿连娜重点讲述了大学生的自我调适,她提出了几点建议:享受生活的乐趣、认识和接纳现实的自我、主动寻找社会支持、掌握健康知识和自助方式。

  最后,耿连娜叮嘱各位宿舍心理联络员要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耐心、细心为同学们服务,给予同学们温暖与关怀,尽力帮助有困难的同学。

  通过此次培训大会,学院宿舍心理联络员进一步熟悉了工作内容,提升了学院宿舍心理联络员的综合素质,为推进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亦霏)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