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四场“大学的N种可能”跨界学长学姐交流会

  3月23日晚,我院在11号教学楼302教室开展第四场跨届学长学姐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2022届环境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颜廷伟继续分享“大学的N种可能”,2022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参加。

  首先,颜廷伟通过PPT图文结合的方式,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个人经历、专业学习、毕业后的选择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在经历方面,他解答了在大学的不同阶段应该做什么、实现什么的问题。他表示,要积极和学长学姐参加社会实践,获得实践经验和奖项。在专业学习方面,他详细介绍了环境设计是个怎样的专业,他表示要在选方向时明确自己适合什么方向,拓展设计师的技能,拒绝信息闭塞,认真完成课程作业,平时也要多积极参加比赛,丰富自身经历,将英语学习贯彻到底。他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设计的网站、公众号,讲述了设计作品从“构思”到“技术”实现,从“茫然”到“收获”的艰辛历程。

  随后,关于毕业后选择问题,他表示要主动找机会,关注中小型企业的春招、秋招,多了解公众号信息,重视应届生身份。他详细介绍了考研的准备工作及环境设计的专业前景,建议同学们备考一、二级建造师和建筑师证书,并注意查询报名方式。

  现场设置了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颜廷伟一一做了解答。本次交流会有效发挥了跨届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我院学生展示了榜样的力量。

(责任编辑:刘峥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