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期“师者导航”学业指导讲座

  加强学风建设,3月16日下午,我院在11号教学楼202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二期“师者导航”学业指导讲座。本次活动由视觉传达设计系副主任黄超老师主讲,学习部负责人辛梦梦主持,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辛梦梦为在场同学简要说明了此次活动开展的目的,介绍了主讲人的基本情况。

  

  接着,黄超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一是个人进步层面,他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学习应当竭尽所能,不羞于表现自己的努力,同时不要否定自己的能力,拒绝自我感动式的努力,提升学习效率,他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考取四六级。他提到如何学习是一门学问,并给大家提了三点建议:定下不大但也不太容易够着的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越细越好;合理的自我奖惩机制,温柔且坚定。

  二是人际关系层面,黄超老师谈到,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促进个体素质的提高和个体全面发展。他表示,如何与人相处是一门学问,同时给了我们三点建议:用魔法打败魔法;不陷入自我怀疑;多做积极有意义的事情。

  三是未来规划层面,黄超老师指出,关于未来的规划总是越聊越迷茫,他希望同学们应该不断向前,有一颗不断进取的心。他说到,如何选择方向是一门学问,同样也给了我们三点建议:不知道要什么,那就看看不要什么;出现更好的方案之前,听听家人怎么说;追随内心的声音,年轻有千万种可能。

  此次学业指导讲座帮助同学们学会合理规划现在及未来的努力方向,有利于明确发展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责任编辑:田文婧)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