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三场“大学的N种可能”跨界学长学姐交流会

  3月15日晚,我院在11号教学楼202学术报告厅开展第三场跨界学长学姐交流会,本场交流会邀请了2022届美术学专业优秀毕业生代表宋昕蔚,与2022级美术学专业学生继续分享“大学的N种可能”。

  院学习部工作人员牟林青主持交流会,并介绍了主讲人基本情况和交流会的主要内容。

  交流会开始,宋昕蔚通过PPT图文结合的方式,结合自己的经历,分别从专业素养、综合实践、考研经验、生活等方面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专业素养方面,她提出,任何选择都是基于一个漂亮的学分绩,大家应提高对专业的学习和师范生素养,她也推荐了一些专业必读书目,总结了英语学习方法;在综合实践方面,她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或者寒暑假多参加志愿者活动、素质拓展活动、专业比赛等,她认为实践活动能帮助我们增长才干,拓展实践经验,为以后的发展打下基础。

  关于推免方面,宋盺蔚向同学们介绍了推免的流程、要求、经验及材料准备,她展示了自己推免的个人简介、作品集和荣誉证书。她告诉学弟学妹们大一大二阶段要了解推免的过程和具体政策,稳定自己的学习成绩,在这个阶段多接触一些专业内的竞赛活动和学术活动,同时加强英语水平,为四六级考试做铺垫。在大三阶段进行查缺补漏,准备好自己的各项文书资料;在考研方面,她介绍了考研的初试与复试,并推荐了考研英语和政治的参考书目。

  最后,现场同学的自由提问环节将交流会推向高潮,同学们将自己的问题向学姐请教,均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使在场同学收获很多。

  本次交流会的举办,为我院学生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帮助大一同学认清形势、早做准备、明确方向、坚定信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对于他们明确发展和努力的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孔德露)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