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10月2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总支副书记李霞主持学习,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203党员活动室、钉钉平台参加学习。

  会上集体观看了1024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视频。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交流研讨。

  院教授委员会副主任任允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教育”“科技”“人才”等关键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要重点学习领会相关报告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围绕“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深入思考,在工作中做好贯彻落实,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美术学教师党支部书记、美术学系副主任李雪松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新时代10年来国家在文化自信、网络安全、环境改善、脱贫攻坚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他表示,政策是抽象的,但政策带给社会实实在在的变化又是具体的,我们要及时跟进学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共赴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环境设计系主任怀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对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做出重要部署,人民的环境理念、文化自觉也不断觉醒,作为环境设计专业的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优化改进设计理念,调整专业人才培养方式,积极服务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吕群星(主持工作)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学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系、各支部要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结合学院校内巡察整改落实工作,组织开“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相融合”案例研讨会,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教学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理论学习实效和课程思政的水平。

(责任编辑:曹语轩)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