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美术学院代表心声

  2022年9月13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期间,学院副院长吕群星,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主任、设计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汤明霞,研究生马腾作为党代表,肩负着全院师生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参加会议、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党代表的各项职责。回到学院后,他们又积极宣讲党代会精神,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报告绘制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以及改革措施,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高品质学校文化,提升文化育人效能。身为美术学院一员,深感肩上有责,工作有了方向。今后,美术学院师生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大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调动全院师生的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凝心聚力,通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教师执教能力,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学教生态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发挥美术与设计学科的文化带动作用,全面落实“五育并举”举措,把课堂美育与校园美育落到实处,融美于日常,融美于环境,服务有品质的学校形象打造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即将召开二十大,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报告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取得的成就振奋人心。报告以很高的占位擘画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要从管党治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与服务社会、国际交流合作、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师生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突破,从学校发展到师生生活都涵盖在内,并给出了工作思路和切实可行的具体的工作做法,我感到深受鼓舞。工作在与教学质量和发展紧密相连的岗位,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响应学校号召,提高管理服务意识,争取在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上更上一层楼。我们会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勤勉务实,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干部,我要不断学习贯彻党代会的精神,将校党委的关怀以及党代会的精神内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我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努力学习,踏实肯干,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要结合美术专业特色,开展具有美院特色性的美育文化传播活动,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聂雨欣)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