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美术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9月20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美术学院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11号教学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校纪委副书记牟万新,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培明出席反馈会议。邹培明反馈了巡察情况,苏守波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各科室负责人、教授委员会成员和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霞主持。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9日至6月10日,校党委第二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向职能部门商函情况、接待群众来电来访等方式,对美术学院党总支开展校内巡察。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了巡察工作情况报告,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并研究了巡察工作有关情况。

  邹培明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以来,美术学院党总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先后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不断压实党建主体责任,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创新实施党史学习教育“1+1+1+X”项目,统筹推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但巡察也发现学院党总支存在聚焦主责主业意识不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协同推进用力不足、学科专业建设研究不深、持续推进的韧劲不足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邹培明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三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聚焦内涵发展,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苏守波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实巡察整改自觉性。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学院事业发展的抓手,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务实诚恳的工作态度,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抓住主要矛盾,明确整改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形成问题清单,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确保一个不落地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巡察发现的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提升巡察整改质效。认真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梳理巡察反馈问题,坚持以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为引领,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党代会任务为目标,把巡察整改与学院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把解决问题与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建立整改长效机制,强化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构建科学有效的学院治理体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霞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党总支对校党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全盘认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对校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认真贯彻、全面落实,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从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融合提升、促进成果转化等三个方面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郝天宇)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