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总支赴博山、沂源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专业考察,7月2日—3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党员及部分教职工赴博山颜神古镇、沂源桃花岛乡村振兴学院和618战备电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7月2日上午,在参观“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过程中,党员和教职工们认真聆听了“淄博工业精神”背后的故事,了解了淄博工业百年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光辉成就,进行了一次工业精神的洗礼。

参观“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

百年之光——党领导中国(淄博)工业百年”主题展

合影留念

  随后,大家集体参观颜神古镇,古窑的遗址让大家不禁感叹古代陶艺的精湛技艺和先人智慧的结晶,精美绝伦的陶琉展展示了陶琉文化的发展脉络,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当代陶琉发展魅力,为今年学院新增加的陶琉专业方向提升了直观感受。

参观颜神古镇

  下午,在沂源桃花岛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会议室,学院隆重举行了2022年上半年党员过政治生日仪式,党总支副书记李霞主持。

  首先,李霞宣读了美术学院2022年上半年过政治生日党员名单。学院为32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准备了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和一本书籍,送上了政治生日的问候和祝福,引导党员们时刻铭记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李霞主持仪式

  荣获教育部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美术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比赛个人全能组一等奖的聂彦锋代表党员发表政治生日感言,回顾了入党初心,感谢了党组织的关怀,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为学校和学院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聂彦锋发言

  会上,副院长高明伟宣读了对2022年上半年学习强国积分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并为获奖教职工颁发了奖品。

高明伟宣读表彰通报

  党总支书记刘昕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过“政治生日”对共产党员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利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他提出五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讲政治,要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讲规矩,要时刻以党员标准规范自身,坚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三是讲学习,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强化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四是讲奉献,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五是讲表率,要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优秀看齐,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刘昕总结发言

  最后,与会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重温入党誓词

  会后,学院与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刘昕与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张凌云共同揭牌,李霞与桃花岛艺术乡村负责人董方新签署共建协议。

  刘昕表示,沂河源田园综合体是在优美的自然风光基础上融入人文因素和艺术因素建成的乡村美学示范地。在此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能够更好的与沂河源田园综合体建立广泛的联系,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提优质平台,积极推进高校赋能乡村行动,以美学带动乡村发展,让更多大学生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来,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在社会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刘昕讲话

  张凌云代表山东财经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热烈欢迎学院教职工们的到来,她表示,期望老师们深入到每一个艺术创作的细节中,结合个人见解对艺术品的再加工、再解释、再提升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为乡村建设的未来达到新的高度和新的辉煌。

 张凌云讲话

李霞和董方新共同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刘昕和张凌云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党员和教职工们来到沂河源龙子峪村,参观社会主义新农村,学习党建工作经验,考察艺术活化乡村典范——沂河源田园综合体乡村建设成果。

参观龙子峪村

  7月3日上午,学院集体赴沂源县刘家坡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山东七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李怀杰艺术馆、刘玉堂文学馆、李心田文学馆等。以刘家坡为核心村的沂河源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山东省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以产业振兴、强村富民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沂源特色板块。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留念

  随后,集体赴618战备电台旧址开展党性教育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艰苦岁月。一件件带着历史尘埃的实物、一张张催人奋进的历史照片、一桩桩令人心潮澎湃的革命往事给在场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一批又一批的革命先辈为党的广播事业坚守岗位,艰苦奋斗,留下了珍贵的奋斗足迹,令在场党员及教职工们对他们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牺牲和奉献表示由衷的敬意。

六一八战备电台旧址合影留念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党性教育活动使党员和教职工们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专业素养。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牢记宗旨,立足工作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以作风大转变带动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聂雨欣)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