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集体学习

525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203党员活动室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刘昕主持学习,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李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深度融合。

  党总支青年委员、团委书记李金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教育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党总支纪检委员、副院长高明伟领学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监督推动二级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会议强调,纪检工作要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同谋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落实。

  最后,刘昕作了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学校专门印发《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实施方案》,学院要对照学校方案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他提出五点希望与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内涵。全体党员、广大师生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二要精心组织筹划,做好结合文章。教师层面要抓好师德师风和师资队伍建设,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学生层面要坚持“五育”并举,落实“三全育人”体系,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性。把握青年成长规律,完善党建带团建机制,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针对性的开展警示教育,做好日常监督,抓好责任落实,找准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五要结合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结合“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推动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通过作风大转变,带动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责任编辑:郭亭)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