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集体学习

  4月7日下午,学院党总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203党员活动室和钉钉平台同步开展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刘昕主持学习,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宋力领学了《全省教育系统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实全省教育系统“严真细实快”作风建设十条要求。刘昕领学了《美术学院党总支“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学院“作风建设年”任务目标,部署工作安排。党总支副书记李霞解读了《美术学院党总支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刘昕解读了《美术学院2022年政治理论学习要点》。与会人员深入学习,并针对学习内容开展了交流研讨。

  刘昕针对如何开展好“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提出五点希望与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院师生要深刻领会作风建设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抓作风建设的部署中。严格按照《美术学院党总支“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美术学院党总支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要求,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持久动力。

  二要领导班子带头,认真对照检查。学院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照学校党委提出的八个方面不良作风表现,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以自身强有力的作风转变强化示范引领,推动学院“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三要力戒形式主义,分层分段推进。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强分类指导,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专项行动要分层次、分阶段有序推进,把作风建设与师德师风、院风学风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推动有力,覆盖全院师生。

  四要聚焦结果导向,确保取得实效。学院领导班子和管理服务人员要聚焦工作作风如何实现明显转变;专业教师要聚焦师德师风如何实现显著提升;全院学生要聚焦院风学风如何实现明显改善。通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推动工作作风、师德师风、院风学风有大的转变,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引领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履职尽责。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

  刘昕还对近期党建工作做了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党支部要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1+1+X”活动;要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积极动员全院师生迅速行动起来,发挥专业优势,用艺术的语言、设计的思维、饱满的情感开展以“艺”战疫主题书画设计大赛;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珍惜疫情防控成果,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宋力还对近期学院开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提出,要持续强化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要严谨细致对待线上教学工作,控制好课堂,管理好学生,加强交流互动沟通;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管理制度,严守纪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聂雨欣)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