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艺”起战斗 美术学院抓实三支队伍,做细疫情防控工作

  38日以来,新冠疫情在淄博多地散发,出现了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学校疫情防控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美术学院党总支发挥三支队伍作用,全体党员“疫”不容辞,利用专业特长“艺”起战斗,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以铁的作风抓实做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学院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成立由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党总支会议、党支部书记会议等,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专题分析研判师生思想政治状况。党总支建立“六个一”工作机制,搭建一个师生沟通交流平台、一部师生24小时热线电话、一个教职工微信交流群、一个院长邮箱、一支学生信息员队伍、一个问题处理与反馈机制,进一步畅通信息交流反馈渠道。

  主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学院党总支向各支部发出号召,教工党支部加大对居家隔离教师、有心理问题教师、境外教师的关心关怀,根据需要为他们送去药、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及时解决实际困难。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为淄博加油”系列漫画设计,征集抗“疫”主题书画手工作品90件,为山理工加油打气。

  主动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美术学教师党支部郇正军为无法进校的教师代办相关工作和个人事宜,做好日常保障服务;设计学党支部党员康毅等教师除了上网课时间,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5名学工人员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奋战在“疫”线,组织核酸检测、摸排学生信息、报送疫情数据、巡查宿舍安全、落实日常管理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各学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建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公寓、教学楼等公共区域的戴口罩劝导、卫生维护、核酸检测、校园安全巡逻等工作,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50小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院师生党员在抗“疫”行动中冲锋在前,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吕昱炜)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