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通知

  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征对象

  在校生年满18到22周岁。女兵应征年龄要求为:在校生年满18周岁。

  二、应征条件

  现实表现良好。身体健康,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

  三、应征报名方法和程序

  1、从12月1日起,学生本人登陆全国征兵网完成应征报名,填写并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申请表Ⅰ》(A4纸正反面打印,一式两份)和《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存根》(以下简称登记表、申请表和存根)交至辅导员处。

  2、辅导员核对报名学生表格内的年龄、学费、贷款等有关信息,如有错误信息要及时反馈学生本人修改。《登记表》中“个人简历”必须机打不能手写,填写小学至大学期间就读的学校名称、起止时间、职业、证明人。“就读学校对本人在校期间表现及文化程度鉴定意见”一栏由辅导员负责填写鉴定意见,签名并填写联系电话(其中文化程度鉴定一栏统一填写为“现为我校大学X年级学生”),鉴定意见栏加盖学院公章。

  3、12月25日前,报名同学将登记表、申请表(一式两份)和存根,交到辅导员处。

  4、预征初审初检工作由校武装部会同张店区人武部在2022年1月8日前组织。审核通过后,由武装部统一办理审批手续,在1月12日前将登记表和申请表发还给应征地为户籍所在地的学生本人,作为大学生应征入伍报名的凭证。应征地选择学校的学生,表格不再发还。

  四、注意事项

  1、请有春季入伍意向的同学加入山东理工大学入伍咨询QQ群,群号:486445870和735769183。

  2、应征入伍学生必须经全国征兵网网上报名,否则无入伍资格及学费返还资格。

  3、《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上“应征地”一栏,如在学校入伍,请选择“张店区”选项下的“山东理工大学”,不要选择“马尚镇”或其他街道、乡镇;如在原籍入伍,请选择与原籍所对应的地方武装部或乡镇、街道办事处。

  4、《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资助申请表Ⅰ》中,“学生银行账户信息,必须为农行帐号,银行帐号和学生本人对应,以便于及时转款。

  5、原籍入伍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应征入伍服兵役高等学校学生国家资助申请表Ⅰ》盖好“财务部门审核章”及“资助管理部门审核章”,连同《在校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填写并盖章后发还学生,由本人交至入伍所在地征兵办公室(《登记表》装新兵档案)。

附件1:2022年春季征兵报名统计名册.xlsx

附件3: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docx

附件4:大学生预征报名流程.doc

附件5:一步步教你网上应征报名.docx

 (责任编辑:李怡璇)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