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7月15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员活动室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教育法,集体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党课视频。党总支书记朱星辉主持学习,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朱星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光明网专论刊登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六大亮点的解读文章。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宋力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教育法的修改情况、最新修改内容以及修改的意义。

  接着,与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的第七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党史微课”系列之《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体现在哪些方面》等党课视频。

  会上,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高明伟,教授委员会副主任任允鹏,党总支委员、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金香,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于英钊依次围绕学习内容,从个人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感悟、立足工作实际如何践行“四有”好老师、争做合格党员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星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的集体学习以及党员自学,基础在学、核心在用、关键在做,学习的最终目的是“用好”,要善于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并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下一步,要通过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的主体意识,搭建理论成果转化载体,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学思践行。

(责任编辑:吴蕊)


乐 教 好 学 和 谐 创 新